快新聞/陳時中競總成立! 陳建仁細數6項重要人格特質

陳建仁致詞時細數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時讓台灣有很好的防疫成績,外媒爭相報導,他也指出陳時中有6個很重要的人格特質,包含誠信、踏實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日正式成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競選總部主委、前副總統陳建仁齊聚一堂助陣。陳建仁致詞時細數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時讓台灣有很好的防疫成績,外媒爭相報導,他也指出陳時中有6個很重要的人格特質,包含誠信、踏實等。

陳時中競總今日成立,地點選在蔡英文2020競選連任總部同一地點,大批支持者早早就湧入舞台前力挺。陳建仁首先上台致詞,他提到,2019年12月,中國武漢爆發COVID-19疫情,到昨日全球已有超過6億人確診、650萬人死亡,累積死亡率1.1%,全死因超額死亡率每10萬人283,台灣則只有53,致死率是0.17 %,「比起全世界,我們有很好的防疫成果」。

陳建仁指出,在疫情爆發後,陳時中帶領團隊盡心盡力,展開為期900天以上的防疫工作,透過記者會透明公開疫情,贏得全民高度信任支持,台灣防疫成功就是因為有很好指揮官的良善治理,還有很好的公民素養,「陳時中沉著、穩健、認真、打拚扮演重要推動者角色,這樣的指揮官就是最好的台北市未來市長」。

接著陳建仁說,台灣分三階段防疫,第一是在還沒有疫苗以前,陳時中用非醫藥介入方式防疫,包含邊境檢疫、疫調匡列、居家隔離,讓台灣維持200多天的零確診世界紀錄。第二階段則是實施疫苗基礎劑接種,第三階段是疫苗追加劑和抗病毒藥物、提升快篩使用率,減少重症死亡,「陳時中有智慧、愛心、聰明,所以能按部就班,滾動檢討提出有效防疫措施」。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批支持者湧入參與。(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細數外媒爭相報導台灣防疫成功,直到今年7月底,陳時中離開指揮中心崗位,台灣每百萬人口死亡率僅次於日本、新加坡、紐西蘭,每十萬人口超額死亡率是全世界第二低,僅次於紐西蘭,「所以陳時中投入選舉時,已經為台灣奠定第三段,防疫成功的最好基礎」。

陳建仁表示,有人說陳時中是「落跑部長」,但事實上不是,相反的,陳時中引領台灣、台北邁向正常生活。陳建仁說,陳時中有6個重要人格特質值得大家信賴,第一是誠信、第二是踏實、第三耐操耐勞,第四是勇敢承擔,義無反顧並全力以赴,第五是陳時中是一個傑出領導者,不怒而威,激勵團隊努力做好防疫,最後則是陳時中有柔軟的心,願意照顧好每個人。

最後陳建仁說,希望大家給陳時中一個機會,讓陳時中為台北市民服務,讓台北市不要再停滯,「全力支持阿中擔任市長,把事做好、台北更好、台灣共好,全世界看到台灣和首都城市,在陳時中治理下變成了不起的城市」,也讓子孫能驕傲地說自己生長在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讓我們從台北開始,使台北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