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賣2.3億台創銷量神話!這款iPhone正式退役…不再保障維修
蘋果官方今年2月將iPhone 6 Plus列入過時名單,近期iPhone 6也出現在名單當中,最高銷量的iPhone「全面退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蘋果2014年推出iPhone 6、iPhone 6 Plus在全球狂銷2.3億台,也成為歷代的銷量冠軍,至今仍無新品能突破紀錄。蘋果官方今年2月將iPhone 6 Plus列入過時名單,近期iPhone 6也出現在名單當中,最高銷量的iPhone「全面退役」不再保障維修,但仍有不少果粉的6系列還在服役中。

更多新聞: iPhone用久電池健康度狂掉?他破「果粉迷思」:不要再在意了!

蘋果官方今年2月在商品過時名單中列入iPhone 6 Plus,近期又新增iPhone 6,6系列宣布全面退役,而6比6 Plus更晚列入名單的原因是iPhone 6曾在2017年以低價iPhone在部分國家重新上架,直到2018年9月才停售,所以才會比Plus更晚退休。

狂賣2.3億台創銷量神話!這款iPhone正式退役…不再保障維修
蘋果官方今年2月在商品過時名單中列入iPhone 6 Plus,近期又新增iPhone 6,6系列宣布全面退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蘋果國外官網已正式將iPhone 6列入過時名單當中,雖然台灣官網還沒有更新,但依照過去經驗,應該不久後就會同步。蘋果不定期會更新過時和停產清單,按慣例將停售5年以及未滿7年的商品認定為「過時產品」,官方仍會提供維修服務,但須視零件狀況而定,換句話說就是不再保障維修,而停售超過7年的「停產產品」則不提供維修。

狂賣2.3億台創銷量神話!這款iPhone正式退役…不再保障維修
仍有不少果粉的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還在服役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仍有不少果粉的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還在服役中,先前蘋果官方公布「舊換新價格列表」,6s和6s Plus被踢出折抵名單「已無殘值」,不過,釣出許多網友表示「我的還在用」、「6s神猛的說」、「用6s不是在意殘值,而是節省」、「我的i6被我摔了無數次還勇到靠北」、「6還在硬撐,邁入7年3個月」。


更多新聞: iPhone14真的不算貴!他挖20年前「4神機」網笑:走路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