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酒駕男深夜撞死人逃逸 2小時後被逮送辦
台南酒駕男深夜撞死人逃逸,2小時後被逮送辦。該圖僅為示意圖,並非當事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市陳姓男子今天凌晨酒駕返家,在安南區撞上路旁徒步男子,造成對方傷重不治,但陳男未下車查看,反而駛離現場棄車後找施姓女子接送,2個多小時後2人被逮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第9波酒駕累犯名單公布 1人10年內被逮3次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警員告訴中央社記者,60歲陳男今天凌晨1時許駕駛自小貨車返家,在安南區本原街撞上67歲劉姓男子,陳男未下車查看,反而駛離現場,將自小貨車遺棄在1公里外的黃昏市場後,再找來54歲施姓女子開車接送離開。

警方獲報趕到車禍現場,將重傷的劉男送醫,但劉男仍於凌晨2時許死亡;警方尋獲肇事自小貨車後,利用車輛辨識系統,凌晨3時許在安南區生態街逮獲陳男和施女,陳男酒測值超標。陳男則供稱,駕車返家途中,他在車上喝了1罐啤酒。

警方訊後,依不能安全駕駛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嫌,將陳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施女依藏匿人犯罪嫌送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騎車酒駕載友遇攔查 蓄意衝撞還咬傷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