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開發動態島App!「下載數破百萬」網諷:為何不買iPhone
安卓模仿蘋果,開發類似的動態島App。(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將瀏海螢幕改成「動態島」設計,任何通知都會集中出現在動態島上顯示。沒想到Android系統開發商Jawomo也設計了一款App,模仿「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甚至已破百萬下載量,讓不少網友嘲諷「怎麼不直接買iPhone」。

更多新聞: 1圖秒懂iPhone 14最新機型怎麼挑!「1機型」獨享5大功能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掀起了話題,也讓Android系統開發商Jawomo,研發一款模仿蘋果動態島《Dynamic Island-dynamicSpot》的App,不僅如此,Android似乎對「動態島」都感到好奇,日前在Google Play商店中的下載量已超過了100萬次,本週還進入下載前10名的行列中。Android用戶都想知道動態島在他們的手機上的使用情形如何。

安卓開發動態島App!「下載數破百萬」網諷:為何不買iPhone
Android系統開發商Jawomo研發《Dynamic Island-dynamicSpot》讓Android手機也能有動態島。(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對此,不少Android用戶感到不屑,紛紛留言嘲諷「就醜瀏海叫什麼島」、「怎麼不直接買iPhone」、「好好笑明明是座爛島」。針對目前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功能,官方預計本月即將發布的iOS 16.1版本中,會加入即時動態功能,例如體育比賽比分、外送進度等都能在動態島上顯示。蘋果也已明令禁止,開發者不能在動態島上有廣告、促銷以及不雅訊息的發送。


更多新聞: 中國手機爆抄襲蘋果「動態島」設計!自家人酸「最大果粉」官方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