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快快來!台北喵嗚季開跑 貓咪主題市集滿滿貓咪五感體驗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不婚和少子化讓台灣有越來越多人養貓,農委會統計今年寵物商機上看600億大關,也有愛貓人士創辦了台北喵嗚季,在松菸盛大登場,現場不少攤商前來,商品也很多元,像是動物造型逗貓棒、3D列印的擬人化貓公仔,還有能體驗貓薄荷的攤位讓貓奴看了好興奮!

更多新聞: 他買「貨櫃三雄」損益近-80%!急問「怎回本?」網揭殘酷真相

這邊喵、那邊也喵,2022台北喵嗚季在松菸盛大登場,看準養貓的人越來越多,商品也變多元,像是動物造型的逗貓棒,各式各樣的貓抱枕,還有能體驗貓薄荷的地方,吸引不少貓奴目光!

貓奴快快來!台北喵嗚季開跑 貓咪主題市集滿滿貓咪五感體驗

民眾說,「超喜歡,不過我會買很多的貓罐罐回去,貢獻給家裡的貓。」、「像那個便條紙我也很想要,她會讓我買。」

3D列印貓公仔設計師黃浩瑜說,「我們的場景都是用3D列印去做的,比較多樣化。」

桌上擺滿擬人化的3D列印貓公仔,模擬和主人相處的各種情境,有在家上班的上班族,只想在家的宅男宅女,也意外凸顯出疫情之際,人們不能出門,因此對寵物又更依賴了。

3D列印貓公仔設計師黃浩瑜說,「覺得說養貓這個,現代人紓壓很好的興趣,後來近兩年,我覺得業績至少成長一半以上。」

貓奴快快來!台北喵嗚季開跑 貓咪主題市集滿滿貓咪五感體驗

喵嗚市集創辦人劉柏璠說,「這兩天人潮其實滿多的,而且很多人,他們更樂意帶著自己貓咪來,養貓咪每天他們睡覺時間比較長,然後貓咪可能就只要在家跟主人互動,他們其實就會過得很開心,疫情前後的時間,其實養貓的人數平均都是兩位數成長。」

一聞到薄荷葉,貓就不想離開,超萌模樣讓不少貓奴心都融化,根據農委會統計,2022年寵物上機上看突破600億的大關,也難怪寵物的萌商機,有了爆炸性成長趨勢。

更多新聞: 出國注意荷包!日本10月6699項商品漲價 創2022年單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