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勸架「怒砸花盆」遭誤認鬥毆 怒控員警「執法過當」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林姓男子控訴,日前跟朋友喝完酒後,發現他們在街頭吵架,還打了起來,他為了要勸架,在街頭砸花盆制止,想不到警方到場,對他強制壓制、噴辣椒水,林姓男子指控警方根本是執法過當,怒告員警傷害等罪。對此分局出面力挺員警,強調一切依照SOP辦理,絕對沒有執法過當。

更多新聞: 台南靈車倒車暴衝 撞爛無障礙設施護欄!一對男女險遭撞

員警大聲喝令,要所有人通通趴下,只有這名男子不願意,不停頂嘴。

不配合還出言辱罵不雅字眼,最後被員警壓制、噴辣椒水,男子卻認為警方執法過當。

投訴人林姓男子說,「優勢警力之下,為什麼要壓制、強制上銬,還有員警在旁邊說,給他噴辣椒水,給他噴辣椒水,我就是被上銬壓制,臉上被噴辣椒水,難道這不是執法過當、執法違法,這是什麼。」

秀出傷勢,手腕、膝蓋都有明顯瘀青。還原整起事件,事發在上個月,林姓男子跟朋友到,新北市土城一間KTV喝酒歡唱,他說當時走出來後,看到朋友打了起來,為了勸架隨手拿路邊花盆,往路邊砸,明明沒動手打人,卻被警方誤認,現在決定要對員警提告傷害毀損、妨害自由,也要向分局督察組檢舉。

投訴人林姓男子說,「應該是先來詢問對不對,調查身分,壓在地上沒關係 幹嘛給我上銬,上銬也沒關係,你噴我辣椒水幹什麼,很惡劣啊,我約兩個禮拜不能工作,因為很痛啊,我的肩膀,還有脊椎,被壓制的地方這都有受傷。」

男勸架「怒砸花盆」遭誤認鬥毆 怒控員警「執法過當」

土城分局偵查隊分隊長蕭臺柱說,「林男在現場情緒高漲,對警方咆哮。我們認為說,沒有保護他的生命安全時候,我們會實施保護管束,但這立場我們非常挺我們同仁,依法執法、強制執法,保障民眾安全。」

男勸架「怒砸花盆」遭誤認鬥毆 怒控員警「執法過當」

但警方強調,一切都符合流程規定,遇到聚眾鬥毆案件時,員警到場後,會喝令在場所有人趴下,如果不配合,就實施強制壓制,並噴辣椒水上銬管束,絕對沒有執法過當的問題。

更多新聞: 高雄轎車打滑衝人行道 駕駛酒測0.59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