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理念接近對象都可合作 柯文哲:別忘了我在民進黨中很多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55天,前立委黃國昌表態挺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讓第三勢力整合想像空間變大,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挺黃「很好啊」;另被問到是否在沒有提名縣市,跟時代力量合作?柯表示,不管是哪一黨,理念接近的合作對象都可以,「別忘記了,我個人在民進黨裡面很多朋友」。

更多新聞: 遭民進黨追殺?高虹安稱「4天50萬筆」留言攻擊 四叉貓曝背後真相

柯文哲早上受訪回應,選市長要爭取最大多數,若以黃珊珊立場來看,「黃國昌要支持她當然很好啊」。

至於民眾黨會在沒有提名縣市跟時代力量合作嗎,例如苗栗?柯表示說,選舉基本原則很簡單,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盡量爭取最多人的支持、交朋友,如果自己有候選人的地區,當然一定支持自己候選人,若沒有提候選人的地方,不一定是時代力量,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甚至是時代力量、無黨籍,都可以找理念接近合作對象,「別忘記了,我個人在民進黨裡面很多朋友」。

媒體追問,有包含台灣基進?柯說,「他要給我支持我也沒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友宜把市府當競總! 林佳龍:很多局長扭曲事實打烏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