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排在「週五or週一」?內行一致選「這天」再曝一招:像放4天假
有網友詢問特休排在「週五or週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根據勞基法公司都會給予特別休假,讓勞工可以自由運用該假期,去好好放鬆或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然而請特休也有最有效率的請假方式,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特休該排在禮拜幾才會是最好?」,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等不及解封了!白晝之夜人潮擠爆士林商圈 網見現場:以為在東京澀谷


特休排在「週五or週一」?內行一致選「這天」再曝一招:像放4天假
原PO透露自己喜歡將特休排在週五。(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大家特休喜歡排週五還是週一?」為題發文詢問,特休大都排連假前後或週五和週一,而原PO也透露自己喜歡將特休排在週五下午休假,他解釋「雖然休半天,連六日總共2.5天,但體感休起來感覺跟休3天差不多」,好奇詢問「大家特休喜歡排週五還是週一?」。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紛紛透露自己排特休的方式,「週一!星期一上班心情不好,五因為要放假了大家心情都很愉快!」、「週一啦,讓你免疫週一症候群,還有週二開局,讓你快速撐到星期三過一半的感覺;休週五,週一來會更賭X」、「週一休超爽」、「排一比較好,晚收比早放的心態爽一點」、「星期一,這樣人車應該比較少」;也有網友認為,「拆開成五下午跟一早上,這樣會有放四天的感覺」、「請週一結果週二發現一堆事堆在桌上,之後就請週五了」、「通常會議都會在週一,請假你就被盯上」。

更多新聞: 老師你累了嗎?大班女兒作業「8題錯4題」卻全被打勾 父親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