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收帳單見「電費暴漲」滿頭問號!台電列「4關鍵」揭背後真相
近日許多網友紛紛抱怨「電費暴增」;對此,台電也在粉絲團提醒民眾,注意家中這「4關鍵」,破解了「電費變多之謎」。(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本刊曾報導《她用電習慣沒變「帳單暴增5千元」!網一面倒喊+1:原來大家都一樣》一文,當時有網友抱怨,說這期電費變好貴,坦言自己用電習慣也沒變,但金額卻足足多了5千元,讓她滿頭問號,其他網友也紛紛點頭高喊「我們家也是突然暴增」、「原來大家都在思考為什麼變多了啊」。對此,台電也在粉絲團提醒民眾,注意家中這「4關鍵」,破解了「電費變多之謎」。

更多新聞: 她用電習慣沒變「帳單暴增5千元」!網一面倒喊+1:原來大家都一樣


全網見「電費突暴增」滿頭問號!台電列「4關鍵」揭背後真相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近日有許多網友表示,收到這期電費單後,感覺電費增加,擔心是否哪裡出了問題?對此,台電也提醒國人,可先從「4大方向」確認看看,「第1,要與『去年同期』比較,而非與上一期比」、「第2,家裡是否有添購新家電?」、「第3,家中用電時間是否增加?」、「第4,家中有沒有耗電小怪獸?」。

台電進一步表示,尤其今年夏天炎熱高溫,剛開冷氣時要將室內溫度降到26度至28度,因降溫的幅度增加,高功率運轉的時間也就變長,又加上吹冷氣時間變多,「用電量增加~電費也會跟著增加喔」;最後,台電再度提醒國人,「如對電費有任何疑問也可電洽客服1911」。

不過事實上,台電過去曾指出,夏月電價為平均電價的一部分,電價費率審議會核定的平均電價,自107年起即為每度2.6253元,台電據此規劃電價表,夏月電價適用費率較高,非夏月期間電價費率較低,維持全年平均電價不變。由於夏月用電大幅增加,為供應較高的用電需求,夏月電價可合理反映夏月、非夏月供電成本差異,亦可透過價格方式引導用戶節約用電。


更多新聞: 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