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再合體! 林佳龍:將推共同政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及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再次合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5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日下午於土城舉行「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同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出席力挺,這是繼上月17日兩人在史明音樂會後,再次合體。林佳龍強調,未來將會推出雙北的共同政見,也希望蔡英文總統多來站台,而林也透露,在新北申請的許多大型造勢場地遭到封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碼4項勞工政見! 陳時中:協商外送平台合理抽成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與陳時中競選團隊,雙邊都有溝通的小組,隔2天也會公布第一個共同政見,敬請期待;第一場將由陳時中來規劃,北北基桃首都圈都會參加,再來輪第二場換新北市競選團隊,兩人已經有很多的政見,會一起來推出。

林佳龍說,蔡英文總統是新北市民,很關心新北的發展,她第一次大型正式的選舉也是新北市長的選舉,「我們首都圈就是雙北雙箭頭,很多的政策、如果中央跟地方可以一致,我想城市的競爭,現在跟時間的賽跑」。

林佳龍透露,蔡總統特別重視新北市,新北已經17年沒有政黨輪替,而正式升格為直轄市也12年了,但進步卻相對較少,不管從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的評比,都被其他的城市超越,甚至吊車尾。林希望,蔡總統能多來新北,向市民報告,包含前瞻基礎建設、長照2.0、托育一條龍、社會住宅,這些中央主推政策,在新北市的進度相對比較少。

林佳龍說,民進黨參選人在新北大型的場地都被封殺了,尤其是市議員參選人的部分,都被用一些奇怪的小型活動,在幾個月前訂滿了,甚至連他們的選前之夜,還有這個黃金週的造勢活動,真的找不到地方,所以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夠高抬貴手,讓他們有大型造勢的活動的地點。

對於場地遭到技術性封殺一事,陳時中則認為,有好的場地讓大家辦相關的競選活動,並不是對競選人好,是對市民好,對市民友善,對場地的租借不要模稜兩可,應該要講清楚,不要基層的公務人員也很困擾,希望雙北市政府都一樣,要友善市民。

林佳龍及陳時中皆認為,新北市及台北市是「雙北雙箭頭」,一定是牽作伙來競選。

更多新聞: 「台北是疫情開始」 柯文哲轟賴清德道歉 綠還原真相批柯「一肚子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