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批賴清德「台北是疫情開始」 陳時中回擊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及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再次合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5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日前往土城,參加「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與同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合體。面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批評,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提到「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一事。陳時中回應,台灣的疫情基本上一定是來自於境外,至於破口在哪,要長時間研究才能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友宜把市府當競總! 林佳龍:很多局長扭曲事實打烏賊戰

陳時中昨(1)日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卻遭黃珊珊批評,陳時中應該很清楚台北市疫情怎麼來,稱陳時中沒有把詳細狀況告訴賴清德,批評他「要參選再來傷害台北市,非常不負責任」。

陳時中今(2)日下午與林佳龍共同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COVID-19疫情的起點,就在中國武漢,這是很清楚的事情,而台灣的疫情最主要就是來自境外,至於要分析在哪一個點,有些是隱性的案例,要再進一步分析。陳重申,武漢是疫情起源,幾乎是世界已經公認的。

陳時中解釋,台灣是一個海島的國家,疫情基本上來的一定是境外,那到底是什麼地方,變成是真正的一個破口,其實這要很長時間的一個研究,才能夠了解。

媒體提問,黃珊珊日前喊出將延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策,支持社子島區段徵收,但其實柯市府做8年了,會不會覺得進度有點緩慢?

陳時中回應,社子島的狀況,市政府也花了很多的力氣,以前的努力也不能否定,但仍然還有人覺得,有需要可以精進的地方,他想大家都同意地方,假如他上台後,當然會延續,需要再討論精進的,未來的市府團隊,也樂於跟地方再討論。

針對未來與林佳龍合體一事,陳時中強調,他與林佳龍上個月在史明音樂會就同台過了,其實雙北參選人就是「雙北雙箭頭」,「我們兩個一起拚,一定會贏」。

更多新聞: 蘇系動員力挺 林佳龍再批侯:說好好做事、心裡想的卻是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