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爆紅烤雞餐車 帶美食來到玉里送暖 ㄧ日所得全數捐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918強震陰霾至今籠罩花東,就有網路爆紅的全台巡迴烤雞餐車,開了5小時車程,從台南到花蓮玉里擺攤,還找了同業一起,要將一日所得全數捐出,美食加上善心,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支持。連當地神父都說,他們慷慨的精神是每個人的學習榜樣。

從鐵桶中拿出烤雞,金黃色外皮酥酥脆脆,還滴著鮮美雞油。另一頭還有其他美食...

碳烤香腸逼出油脂,大腸表皮也烤得焦脆,裝盒後放上鹹豬肉,一份台味滿滿的重量級套餐,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客人點好餐,直接將錢投進樂捐箱。風靡網路的巡迴烤雞餐車,和同樣經營餐車的朋友,週日來到花蓮玉里鎮進行義賣,要將一日所得捐給弱勢團體以及918強震的受災戶。

烤雞餐車業者說,「在台南結束晚上六點就直奔到玉里,總共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做個義賣活動,把今天全部的營業額捐出來給,我們玉里當地的弱勢還有受災戶。」

大腸包小腸餐車業者說,「我是集集人也是受災戶,有一點能力就盡量做,因為當初也是受到大家的幫忙,謝謝大家。」

向鏡頭鞠躬致謝,原來餐車老闆也曾是921大地震受災戶,他從沒忘記當時受過的幫助,23年後,帶著美食來到災區,要將社會溫暖持續傳遞。大批民眾被兩人善行感動,到場支持。

民眾說,「覺得很感謝他們,就是可以透過烤雞來祝福玉里鎮。」

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說,「非常謝謝他們慷慨的精神,表示他們很重視我們,社會裡面的那些弱勢的朋友。」

餐車攤販的義舉,也感動了神父,謝謝他們的慷慨,謝謝他們為受災戶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