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成改裝車賽場 警首創秘密武器「內視鏡」抓包24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永安漁港附近空地,每逢假日晚間,常有改裝車聚集,不但飆車還製造噪音,警方為了遏止歪風,週日(10月1日)凌晨,趁著大批車輛聚集後,以優勢警力快速攔截圍捕,並利用「汽車維修內視鏡」,深入排氣管檢查,讓改裝車一一現形,總共攔查50輛汽機車,其中24件違規。

員警大聲喝斥,一整排好幾輛轎車,在馬路上排排停好,哪都無法去,凌晨不休息,聚集飆車,被員警一一攔檢。

員警說,「你這台目前違規的項目,就是使用他車車牌,車牌供他車使用,拆除消音器製造噪音道路行駛。」

員警逐一念出,賓士車的違規項目,駕駛百口莫辯。桃園永安漁港附近空地,常出現改裝車,群聚競賽,擾亂安寧又危險。週日凌晨,警方趁著大批車輛聚集,實施閉鎖式路檢,共攔查50輛汽機車,其中就有24件違規,功臣之一,還有這個秘密武器。

小小鏡頭,深入排氣管,鏡頭連接的管線能左右轉彎,畫面直接連到手機,有沒有偷改裝,看得清清楚楚,這是「汽車維修內視鏡」,用來檢查車輛內部情況,像是引擎、排氣管等,不用拆卸,就能看到內部狀況。

楊梅分局交通組組長張文政說,「本次閉鎖式的路檢勤務,首創利用汽車維修內視鏡錄影設備,針對改裝車拆除消音器,安裝電子閥門變更燈系等改裝態樣,來進行蒐證錄影以及告發。」

警方特別派出具有汽車修護背景的員警,還拿出秘密武器,原本用來檢查愛車的疑難雜症,這回讓改裝車族,踢到鐵板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