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德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蔡總統秀德文接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睽違3年,再有德國國會友台小組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10月3日)早上也親自接見,致詞時感謝在中國祭出軍演威脅時,德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秀了一下德文。而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表示,台灣是德國的重要朋友,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會勇敢站出來聲援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別再攻擊了! 黃珊珊再邀快來辯論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10月3日是德國國慶日,我要代表台灣人民祝賀德國,也祝福台灣和德國友誼長存,好上加好。」

總統蔡英文難得大秀德文,因為有朋從遠方來,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這是睽違3年,德國第一個官方訪團。朝野6個黨派都有成員參與,相當具代表性。

睽違3年!德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蔡總統秀德文接見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來台,而且由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組成,格外地具有意義,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台灣期待和德國,繼續加深各領域的合作。」

蔡總統也藉機會,感謝德國在今年8月、中國對台發動軍演威脅時,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而友台小組主席威魏爾胥重申,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會勇敢站出來聲援台灣。

睽違3年!德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蔡總統秀德文接見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說,「台灣人應該要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驕傲,德國國會也在不同議案討論中,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的威脅,德國也會勇敢地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援台灣。」

其實蔡總統跟魏爾胥是多年好友,2020年蔡總統連任時,魏爾胥還曾特別拍攝影片祝賀。訪團一行人預計在台灣停留到週四(6日),拜會部0會官員,也與經貿產業交流,要深化台德兩國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政見抄襲? 柯文哲、黃珊珊齊喊是「市政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