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啟動就急煞!女乘客摔癱瘓 公車司機一審判刑6月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搭公車,為了安全起見,一定要趕快就座。高雄傳出一名曾姓女子,上車後,還沒坐穩或站穩,駕駛疑似貿然啟動,遇到紅燈又緊急煞車,導致她跌倒癱瘓,於是告上法院,這名司機一審被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港男垂釣甩竿後連人摔落海面 送醫宣告不治

開公車上路有sop,司機停車載客,可以透過車內監視器畫面,掌握乘客是否就座,或是口頭加強提醒。

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總教練李秉洲說,「乘客上車了都已經就妥了就位了,當然有可能發現乘客他自己不願意就坐,我們就再提醒說要他扶好扶手,我們關閉車門後才會做啟動的動作。」才剛啟動就急煞!女乘客摔癱瘓 公車司機一審判刑6月乘客搭公車,儘快就坐才安全。

高雄就傳出一名曾姓女子,上車後,還沒坐穩或站穩,駕駛就貿然啟動駛離,遇到紅燈又緊急煞車,導致她跌倒癱瘓,生活起居都得靠專人協助,於是一狀告上法院。才剛啟動就急煞!女乘客摔癱瘓 公車司機一審判刑6月法官勘驗車內監視器畫面,認定案發當時,公車內乘客稀少,司機卻沒注意曾女手扶扶手,還沿著走道在找座位,就啟動車子駛離停靠區又緊急煞車,認定有過失。

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總教練李秉洲說,「有的老人家確實他會說我不要坐,那我們就是提醒他要扶好扶手,基本上會看怎麼發生的,如果是駕駛長失責的話一定會懲處,而且也要再輔導啊當然啊。」

涉案司機否認犯行,一審被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老公離世、網購又被騙!台中婦酒後崩潰咆哮…暖警握緊手1席話催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