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吃不到的台灣菜?日本「名古屋名菜」由來曝 老饕狂讚:真的好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分享兩道「台灣沒有的台灣料理」,讓民眾了解料理背後的故事。(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宣布放寬邊境措施,自10月11日起開放入境自由行,同時恢復免簽證措施,讓許多喜歡日本旅遊的台灣人超期待,等不及來趟懷念的日本之旅!對此,臉書粉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貼心分享日本小知識,介紹了兩款「台灣沒有的台灣料理」,釣出一票老饕留言「真的好吃!」。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傻眼!颱風「完美略過台灣」路徑圖曝光 網一看全笑了

臉書粉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過去常與民眾分享日本小知識,讓民眾就算去不了日本,也能即時更新日本的有趣小知識,日前PO文與民眾分享「台灣沒有的台灣料理:台灣拉麵、台灣乾拌麵」,詳細解釋這兩種料理的來龍去脈,指出台灣拉麵仿造自台南的擔仔麵,「最大的特點在於,裡面加入了大量辣味肉燥,是日本前所未有的獨特拉麵」。

台灣吃不到的台灣菜?日本「名古屋名菜」由來曝 老饕狂讚:真的好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解釋台灣拉麵發展由來,原來台灣拉麵誕生於1970年,是由一位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發明,某次回台品嘗到擔仔麵後,萌生把擔仔麵引進日本的念頭,經過多次嘗試與不斷調整後,還加入了獨特的辣味配方,最終形成現在的名古屋熱門佳餚「台灣拉麵」。

台灣拉麵誕生後,不少店家也想要模仿,卻遲遲無法做出相同味道,結果意外催生了另一款台灣沒有的料理「台灣乾拌麵(台湾まぜそ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詳細解釋「台灣乾拌麵同樣使用了辣味肉燥,並放入韭菜、蒜末、蔥末、鰹魚粉、生蛋黃等配料,攪拌後一起吃」,辛嗆口感受到許多人喜愛,還以人會加入白飯一起吃,「又是另一番風味」,最後也不忘請大家之後到日本時,別錯過這些「日式台灣味」!

文章曝光後,果然釣出不少老饕,留言說「超喜歡台灣拉麵」、「台灣拌麵好吃」、「台灣辣麵真的很辣」、「好特別喔」、「真的好吃,風味獨特!」、「好有趣的小知識」。


更多新聞: 日本「一日特攻」都誰在玩?過來人曝背後真相嘆:這麼累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