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育政見抄襲? 柯文哲、黃珊珊齊喊是「市政延續」
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近期討論到教育議題,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提出前瞻教育政見,挨批抄襲北市府白皮書,今日北市府舉辦「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記者會,媒體提問說,內容跟黃珊珊類似,黃珊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齊喊是「市政延續」。

更多新聞: 金流有"詭"? 綠再打謝國樑金星案

柯文哲上午被媒體問到,黃珊珊發布教育政策,被綠營批說抄襲市府白皮書,現在有些內容類似,是否擔心被作文章?他回應,其實政策是連續性的,任何一個政策推出都不是想一天、兩天,是早就有長期規劃,「這只是一個政策的延續」。

同一時間,黃珊珊今日宣布長照照護政策,記者會被媒體問到,市府舉辦記者會內容,跟她之前發布教育政策大同小異,是柯文哲幫您背書?還是政策延續白皮書?

黃珊珊說,教育政策部分,「市政是延續的」,北市教育力是全國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北市教育局所提出政策、包含白皮書,都是自己在市府、市議員任內大家一起不斷討論琢磨出來的,所以這非常正常。

黃珊珊表示,教育政策延續是百年大計,不可能他們做了我們不做,或我們做了他們不做,大家要一起討論往前走。

更多新聞: 粉專爆料蔡壁如失寵?遭下令禁插手高虹安的事 柯文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