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博士學位聲明羅生門 徐國勇嗆洪孟楷:為選舉質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右)的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遭質疑,警大博士學位的報考資格有問題,儘管侯辦事後發出警大聲明稿澄清,卻遭警大校長陳檡文否認。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稱「上級機關有下指導棋」,請警大勿發聲明,才會出現羅生門。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當面嚴正駁斥,強調不介入學倫事件,更怒嗆洪是「為了選舉才來質詢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會撤告! 林佳龍再提博論疑點酸:侯友宜真的變神了

針對警大聲明出現羅生門一事,洪孟楷提問,「警察大學的主管機關是誰?」徐國勇回答,「警察大學主關機關是內政部」,同時強調,警大是大學,有它學倫的獨立性,自己並未介入警大的學術問題。

洪孟楷追問,警察大學有提到,「上級有下指導棋,上面交代,不要發聲明稿,不要介入選舉」,對此,徐國勇回應,「我不知道它的上級指的是誰,但絕對不是內政部,警大不是警政署下屬單位,它是平行單位」。

徐國勇強調,警大是與警政署是平行單位,警政署下轄的警專,才歸警政署管轄,而警政署也沒有下指導棋。徐也透露,關於侯友宜學位報考資格的爭議,通通是看報才知道,而事情見報後,警大校長陳檡文有傳簡訊向他說,校方並未發出聲明。

洪孟楷接著問,「一個警察,撇開他(侯友宜)現在的職務,一個從事公務生涯30多年,並且曾經擔任過警察大學前校長,這樣的一個優秀公務同仁,他今天的學位報考資格受到質疑,你覺得內政部或警大有沒有需要來幫他來捍衛,或至少告訴外界他的報考資格合乎常理?」

對此,徐國勇強硬回擊,「這個已經很明顯涉及選舉嘛!」而洪孟楷繼續問,「為什麼涉及選舉?」徐則說,這就是因為選舉,才在弄這些事情嘛!

洪孟楷逮到機會說,「部長也承認了,今天就是選舉,對手陣營就是拿選舉花招來攻擊?」而徐則不滿的說,「我沒有講這句話,不要把這個話安在我的頭上,我說是因為你們在選舉,你今天才會來質詢,是啦,不要說不是啦」,雙方唇槍舌戰。

更多新聞: 要侯友宜別再透過侯辦胡扯!林佳龍競辦:不能只講尊重「你是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