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5大寵物政策 盼台灣成為尊重生命先進國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提出五大寵物政見。(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明(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也特別選在這個重要節日的前夕,宣布5項重大的寵物政策,包含提升狗公園品質、寵物活水樂園、發展寵物長照、救援動物醫療提升及持續深耕生命教育等。陳時中說,期許台灣成為對生命都發自內心尊重的先進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蔣萬安「講話像起乩一樣」惹議 陳時中致歉

陳時中今早透過臉書指出,現代社會也越來越多毛小孩成為我們的家人,毛小孩所帶給我們的歡樂與陪伴,是獨一無二、無可比擬的。為了增進動物福祉、友善動物環境,讓毛小孩都能有一個快樂生存的空間。

陳時中在世界動物日前夕,提出五項細膩全面的寵物政策如下:

第一,提升狗公園品質,狗狗有水喝,主人有遮蔭,草地要整理;第二,打造寵物活水樂園,要讓全台第一座寵物活水樂園在台北;第三,發展寵物長照,要讓毛小孩晚年一樣需要照顧,協助建立完整寵物長照體系;第四,救援動物醫療提升,透過持續訓練,提升醫療水準至專業分科等級;第五,持續深耕生命教育,除講座、親子共學活動之外,也開設「寵物小達人」課程,從小培養飼主責任。

陳時中分享,他兒子小時候用給媽媽當生日禮物的藉口養兔子,現在領養米克斯黑柴「沿八」。這些讓他經驗到毛小孩們在現代社會的角色,是我們學習生命課題、練習建立關係的好朋友。

更多新聞: 毛小孩有福了! 劉櫂豪提4項寵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