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G網速最快公園實測!這地快破千Mbps 網笑:找好位置盯盤
你知道全台5G網速最快的公園在哪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英國電信資料查詢網站路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寬頻速度評比」,其中台灣平均下載速度為135.88Mbps,拿下全球第一;但你知道全台網速最快公園在哪裡嗎?近日就有網友展開5G實測,發現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網速高達953Mbps,讓大批網友十分驚訝,甚至還有人笑說:「下次睡公園,知道要睡哪了」。

更多新聞: 贏過南韓、日本!台灣平均下載網速登「世界第一」領先第2名10%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某天凌晨4點11分到大安森林公園測5G網速,沒想到網速竟高達953Mbps,後來他到溜滑梯再測1次,網速也有782Mbps,原PO猜測應該附近有基地台,但忍不住笑說:「難怪一些寶可夢活動都辦在大安,大概是全台5G最強的公園」。

全台5G網速最快公園實測!這地快破千Mbps 網笑:找好位置盯盤
網友凌晨到大安森林公園實測,5G網速竟高達953Mbps。(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猜測大安森林公園網速最高的原因,「這是公有地,當然放心架設基地台」、「各家電信公園訊號都不錯吧」、「空曠無遮蔽,而且地大基地台任你裝」。也有人笑說,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盯盤,「已經賣掉房子攜家帶眷準備搬去那了」、「安森是我睡公園的首選」、「可以賣屋住公園享受高速網路」、「下次睡公園的時候我知道要睡哪裡了」、「之後入住公園也有好位置盯盤」。

全台5G網速最快公園實測!這地快破千Mbps 網笑:找好位置盯盤
網友猜測,大安森林公園是公有地,能放心架設基地台,所以網速也較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國際知名網速測速公司「SPEEDTEST」數據顯示,今年8月全台平均行動網速為116.58Mbp,排名依序為中華電信415.45Mbps、遠傳310.83Mbp、台灣大哥大276.38 Mbps、亞太電信264.20Mbps、台灣之星的139.82Mbps。

更多新聞: 有「網路吃到飽」卻還連Wi-Fi?內行揭2大好處: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