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曝台味熱門外送榜! 「這一味」奪冠台灣人最愛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午餐時間,不少上班族午餐都乾脆叫外送,省時又便利!就有外送平台統計,其實台灣人叫外送大約有40%的民眾都愛本地的銅板小吃!而且其中最多人點的居然是滷肉飯,第二名是鍋貼、第三名是大腸臭臭鍋,而且北中南的消費者喜愛的口味大不同,北部喜歡米粉湯、中部愛炒麵、南部則是喜歡鍋燒麵。

更多新聞: 蘋果公布供應鏈名單 晶技日本青森廠首次曝光

民眾說,「鍋貼也滿喜歡吃,但一般情況下我會點臭臭鍋。」、「臭臭鍋也會。」、「滷肉飯它們其實還有很多小菜。」

淋上滷汁,飄出陣陣香氣,不少上班族對熱騰騰滷肉飯毫無抵抗力,根據外送平台統計台式美食TOP3,第一名就是銅板小吃,北部叫做滷肉飯,南部稱為肉燥飯,而鍋貼居次,第三名是大腸臭臭鍋,特別的是穩坐冠軍寶座的滷肉飯1年可以賣超過100萬碗。

熊貓曝台味熱門外送榜! 「這一味」奪冠台灣人最愛

外送平台公共事務協理郭昕宜提及,「大概40%的消費者,在訂購餐點的時候,都會選擇台式料理來做為,他們主食的選項,滷肉飯它是有肉有飯,可能就是經常會搭配燙青菜一起點。」

外送員鮪魚說,「像這種天氣就是,可能就是鍋貼生意比較好一點,中午那種吃飯時間,沒意外都是10單裡面,至少會有五單到四單會是火鍋。」

除了價格親民,還有各式小菜任你選外送小菜前3名,有燙青菜、滷蛋,連荷包蛋也上榜,由北到南口味更是大不相同,北部最多人點粗米粉湯、中部大多人喜愛炒麵和爌肉飯、南部人最愛鍋燒麵。其中滷肉飯的口味也是南北差異大!

熊貓曝台味熱門外送榜! 「這一味」奪冠台灣人最愛

滷肉飯業者洪小姐說,「他們南部講法跟北部講法不一樣,南部的人吃得比較甜,北部人吃得比較鹹一點。」

看似家常、卻又能多元搭配,也難怪這碗台灣味滷肉飯成為外送平台No.1。

更多新聞: 歇腳亭進軍開羅展店 首家台灣手搖飲插旗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