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數量急降!無尾熊2050年恐消失 澳洲推動「瀕危物種零滅絕」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被譽為動物王國的澳洲,近年來哺乳動物大量死亡、甚至滅絕的數量之多,幾乎名列全球之冠;而今天(10月4日)澳洲政府就宣布推出「瀕危物種零滅絕」10年保育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頻射飛彈 南韓國防部:隨時可能進行核試

野火燎原,澳洲國寶、無尾熊即使已經受傷,也無處可逃,2019年~2020年極端氣候肆虐,澳洲林火頻頻發生,而這段期間,死於野火的各種動物數量竟高達10億隻,瀕危物種的狀況尤為淒慘。

澳洲環境部長皮伯塞克說,「我們是世界哺乳動物滅絕之都,自殖民以來我們已看到約100種物種消失,我們絕對必須扭轉這種局面。」

天災人禍、無尾熊數量大減,數據更顯示2050年無尾熊就會絕跡。10月4日澳洲政府就宣布推出為期10年的「瀕危物種零滅絕」保育計畫。期望在2030年前列管保護至少30%澳洲國土,同時也優先列管110種物種與20個地方,預計能及時保護澳洲特有動植物。

澳洲環境部長皮伯塞克說,「這份計劃頗有野心,它包括零新滅絕的目標,在黑色夏季叢林大火和之前的乾旱之後,我們經歷洪水,我們許多棲息地,和我們的物種都承受著巨大壓力,因此真的關注,那些瀕臨滅絕的物種非常重要。」

計畫雄心勃勃,期待未來還能在澳洲大地看到無尾熊、兔耳袋狸、袋鼠、袋熊還有鴨嘴獸。不過,執行成效如何還須時間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射彈通過日本上空 布林肯與日韓外長通話「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