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增明起降9℃! 北部變天「高溫剩26℃」
東北季風增,明天北台灣將明顯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嘉義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台北市明天最高溫預估為26度,有感轉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老虎發威! 今高溫飆36℃ 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溫

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台灣仍在高壓的影響下,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只有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嘉義市局部高溫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體感較舒適,日夜溫差稍大一些,早出晚歸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明起降9℃! 北部變天「高溫剩26℃」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就到今天,氣象局指出,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6日至9日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7日、8日東北部、東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且中部至竹苗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清晨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老虎發威! 今高溫飆36度 下週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