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全抄!中國音樂紅人剽竊台灣32年前名曲 作詞人怒吼:忍無可忍
史俊鵬32年前的歌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如今卻傳出遭人剽竊。(圖/翻攝自「【想你的時候】紀念史俊鵬粉絲團」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已故資深音樂人史俊鵬32年前的歌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推出後,紅遍兩岸三地,也被無數歌手翻唱,如今中國資深音樂人王磊又跳出來踢爆這首歌遭中國音樂紅人剽竊,完全抄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詞曲,引起軒然大波!這首歌的作詞人尤秋玲跳出來捍衛權利,目前除了請中國代理人幫忙處理,也分享這首歌背後的典故。

更多新聞: 「張菲舊愛」53歲一樣辣!金元萱「心機挖洞裝」秀逆天曲線

尤秋玲日前在臉書發文,回憶這首歌創作背後的點滴,透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這首歌30年前在中國就被盜版、抄襲,「30幾年了,傳唱成各種版本,藏語、蒙古語、粵語 最近還有韓語與東南亞語(?),這幾年多謝陳俊辰老師代為處理相關版權事宜」。

詞曲全抄!中國音樂紅人剽竊台灣32年前名曲 作詞人怒吼:忍無可忍
尤秋玲跳出來捍衛著作權。(圖/翻攝自尤秋玲臉書)


為什麼當年要叫沈陵?尤秋玲透露,沈陵是她年輕時寫作的筆名,曾發表過散文、小說,還有發表出版的第一首歌詞─《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後來由於史俊鵬跟她說不要用比筆名,日後發表的作品材都以本名發表,「所以,很少人知道『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這首歌是我寫的。但是『官方文件』清楚記載,呵呵!一直很低調,連40年老友都不知道這首歌是我寫的」。

尤秋玲在文末有感而發,「想起老友史俊鵬老師去世整整十年了,近日因大陸蘇可可剽竊事件,我覺得這些往事應該寫下來。」。隨著歌曲遭中國音樂紅人蘇可可剽竊事件傳出,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尤秋玲表示,對詞曲創作者來說「每一首歌都像是自己的孩子」,無法接受別人只是改了歌名,就把整首歌搬去,「這根本就是忍無可忍」,目前已請中國代理人幫忙處理捍衛著作權。

更多新聞: 林襄嗨曬與小S合照!粉絲見「這句話」冒冷汗急勸:禁忌啊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