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衝擊!日本人妻來台驚呆30件事 「看路人滿口是血」嚇喊:好可怕
來台兩年的日本人妻Yu(圖左),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日的文化差異,例如嚼檳榔、刺青及工作態度等。(圖/翻攝「Seika&Yu的部屋(セイカ&ユウの部屋)」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同為亞洲國家的台灣與日本,雖地理位置接近,飲食習慣也相去不遠,但日常生活中卻有不少的差異。日本人妻「Yu」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來台後感到驚訝的文化差異,像是許多台灣年輕人刺青,穿露肚裝等,還有起初來台時,看見嚼檳榔的人竟以為對方「滿口是血」,驚呼:「超可怕!」

更多新聞: 開戶卡關!證件過期「行員態度超積極」 新住民誇:服務人員很有熱忱

日前已來台兩年的日本人妻Yu透露,在過去從未看過檳榔,第一次來台看見路人嚼檳榔時,便震驚地以為對方「滿口是血」,感到十分可怕,甚至擔心該路人是否受傷,直到現在也還未習慣看見嚼檳榔的人嘴裡鮮紅的樣子。

滿口是血好衝擊!日本人妻來台初見路人嚼檳榔 嚇喊:好可怕!
Yu透露,日本公司及企業普遍不接受職員有刺青,因此在當地相當少見有人刺青,與台灣許多年輕人將刺青,視為時髦打扮的一種方式不同。(圖/翻攝「Seika&Yu的部屋(セイカ&ユウの部屋)」YouTube)

接著聊到「刺青」, Yu表示,在日本普遍僅能看到黑道刺青,且身上刺青的人被禁止泡溫泉,許多公司及企業也不接受有刺青的職員,但在台灣,有不少年輕人將刺青視為時髦打扮的一種,與日本相差許多。
除此之外,Yu也提到兩國對於工作的態度相當不一樣,她說,在家鄉許多人即使想換工作,也一定會在原公司任職至少3年才換工作,許多台灣人則傾向,當原公司不適合時便盡早離職,相較之下,換工作的頻率較日本高。


更多新聞: 越南呷奔文化多!初次見女友家人就出糗 台男驚:敬酒也有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