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古早味零食酸甜「黑雞丸」!掀回憶殺…網遺憾:已經停產了
到「柑仔店」買零食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雖然現在還是找得到柑仔店的蹤跡,但許多古早味零食早已消失,難以找回記憶中的味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走到巷口的「柑仔店」買零食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雖然還是找得到柑仔店的蹤跡,但許多古早味零食早已消失,難以找回記憶中的味道。一名網友日前發文想找到外觀長得像藥丸的零食「黑雞丸」,有內行人透露,正確名稱為「小蜜球」,不過可惜已經停產了。

更多新聞: 日本摔角傳奇豬木年輕照曝光!「與他合影」秒掀千人回憶殺:我的青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詢問,好奇大家有沒有吃過「黑雞丸」零食,外觀就像黑色佛珠、藥丸,原PO表示「甜甜的很像『您可吞』(葡萄軟糖)」,約30年前能在柑仔店買到,好奇詢問「哪裡能買的到」。

30年前古早味零食酸甜「黑雞丸」!掀網回憶殺…遺憾:已經停產了
原PO發文詢問「黑雞丸」是否還有在販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以為黑雞丸就是「紅豆丸」,紛紛表示「是不是外表有點白色?」、「我家有賣啊,分紅豆跟綠豆兩種」、「是紅豆做的,小雜貨舖有賣」、「有吃過!雜貨店裝在一整桶然後單顆賣,記得當時叫紅豆丸」,紅豆丸外層裹著一層糖霜,與黑雞丸不同。

30年前古早味零食酸甜「黑雞丸」!掀網回憶殺…遺憾:已經停產了
不少網友以為外層裹著一層糖霜的「紅豆丸」就是黑雞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釣出許多6、7年級生的回憶殺,直呼是小時候的回憶,「以前我們家在眷村開雜貨店的時候有賣,媽媽不在家,我都會偷吃,有一次忘了擦嘴,被媽媽抓到我嘴黑黑的」、「終於找到知道我說的黑雞丸是什麼的人,小時候好喜歡吃,現在找不到了」。

內行網友指出,黑雞丸又稱「小蜜球」,當時1元能買到四顆,一小顆像小藍莓,口味微酸甜,有人表示,該款零食的工廠已停止生產,「小蜜球已經買不到了,幾年前我也四處問過環島找雜貨店得到答案是廠商沒做了」。

更多新聞: 台南限定古早味!淡黃色「20元阿婆水」勾在地人回憶:童年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