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最強綜藝秀》純人聲無伴奏《望春風》 天籟美聲融合傳統歌謠玩出新韻味!

本集《最強綜藝秀》達人環節,邀請到成立於2009年的阿卡貝拉團體-海鷗K,不僅活躍於各地代表台灣參賽演出,也熱衷於推廣和傳承阿卡貝拉的魅力文化,而充滿青春活力的團員們,不但每位都有著國立清華學霸的背景,同時更擅長改編具台灣文化特色的歌曲,將客家歌謠融合原住民古調,為阿卡貝拉量身打造的全新曲風搭配團員們清脆響亮的音色,僅是登場秀的《練舞功》就瞬間撈獲一眾觀眾的喜愛,全場沸騰狂歡「安可」。

難得現場齊聚多位實力出眾的音樂人,又怎麼可以少了最打動人心的大合唱,只見由純人聲合唱的阿卡貝拉團體-海鷗K,輕哼出「帽子歌后」鳳飛飛也曾翻唱,家喻戶曉的《望春風》前奏,緊接著《那麼旺》的選手們,以及原住民八部合音「大女孩」等,現場一眾美聲嘉賓唱出「獨夜無伴守燈下」時,歌曲意境更是猶如影像般呈現眼前,等待如意郎君的少女思愁,更是直擊聽眾心底,掀起陣陣漣漪。

事實上,隨著2012年上映的音樂喜劇電影《歌喉讚》,全球首播至今剛好10年,但電影所帶來的熱度絲毫不減,不僅捧紅女星「胖艾米」,成為現今好萊塢一線演員,還有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無伴奏合唱團」(中譯:阿卡貝拉),於中世紀時代的歐洲,阿卡貝拉更被譽為「在教堂裡的音樂」(義大利文:a cappella),而「無伴奏合唱團」的熱潮,也在近年遂漸走入主流文化,甚至2013年舉辦的金曲獎,其「最佳演唱組合」獎項也是由台灣原住民組成的阿卡貝拉-歐開合唱團(O-Kai Singers)奪得。

本集完整內容 爵士迷不容錯過86 Mezzo Live HD 全球熱門都會美聲串燒83 TRACE Urban

【看更多】

《台灣那麼旺》天籟美聲來踢館!《最強綜藝秀》魏妙如、裔喬強強聯手秀唱功 飄渺美聲直擊心底

驚悚魔術秀把「綜藝天王」胡瓜嚇得想丟咪落跑?!《最強綜藝秀》4F達人零破綻近距離演出!

「四千金」最萌小舞者藝高反應快 主持人也讚嘆:未來不得了!

四季線上/溫寶怡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