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17次假釋遭駁 張錫銘嘆回歸社會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涉及多起擄人勒贖重大刑案的槍擊要犯張錫銘,2005年落網後,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已在台南監獄服刑17年,這期間17度申請假釋都被駁回,他質疑沒有受到公平對待,提起行政訴訟,也感嘆「要回歸社會竟然如此之難?」

更多新聞: 借34萬拒簽本票還噴辣椒水 4嫌疑設局詐騙

綽號小黑的前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涉及多起擄人勒贖重大刑案,當年與警方對峙,作風兇狠,甚至挾持人質,震驚社會。
他落網後進入台南監獄服刑,但期間一直想爭取假釋的機會,為此還提出行政訴訟,他質疑十七年來,沒有任何違規紀錄,還獲得多次獎勵,但是最近5年來,申請假釋17次,竟然都遭駁回。
張錫銘認為受到不公平對待,希望矯正署不要有不同的審查標準,由於他先前提出行政訴訟,都是以視訊的方式陳述,而在10/5號,他獲准可親自出庭說明。
而對於張錫銘的質疑,台南監獄方面則回應,對任何收容人一視同仁,一切按照相關規定辦理,沒有差別待遇。

更多新聞: 工作遭機器斷手 沒保勞保生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