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拜廟突昏倒 正巧有消防員CPR救命


民視新聞/陳俐臻 陳凱茂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老婦人由女兒陪同到鳳山區的廟宇參拜,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廟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廟方當時正進行捐贈救護車給市府的儀式,現場群集三十幾名消防人員,陣仗浩大,老婦人的女兒緊急求助,消防人員馬上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搶救5分鐘後,老婦人恢復呼吸心跳,救回一命,現場目擊民眾直說好驚險。

更多新聞: 小禎恢單2年!南下旅遊緊勾「長髮洋男」深情對望…關穎急勸:冷靜

高雄市一名年約75歲的老婦人,上午10點左右與女兒到鳳山區雙慈殿參拜,不料婦人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廟前,整個人意識不清、陷入昏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當場就有消防人員可以急救,民眾直呼好險。

就是這麼碰巧,高雄鳳山區這間雙慈殿,上午正在舉行捐贈儀式,捐給市府救護車一輛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現場嘉賓就有消防局人員,鳳山消防隊員發現婦人倒地,立即實施cpr搶救。整個急救過程大約5分鐘,還派另一名隊員去附近的市警局刑警大隊借取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對婦人施以電擊1次,順利救回婦人,讓她心臟恢復正常運作,令家屬相當感動。現場民眾全程目擊搶救過程,看得膽戰心驚,要是急救再晚一步,可能就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女童國道探天窗吹風 驚險畫面駕駛嚇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