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沒人住電費16000元!大學生找不到吃電怪獸 一關電源傻眼了
大學生暑假期間電費暴增16000元,嚇得趕緊上網求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放暑假租屋處沒人住,2個月電費卻突破萬元,一名男大生收到繳費單簡直不可思議,明明家中也沒有吃電怪獸,大家也都各自回老家,不明電費為何反而暴漲,不少網友都建議他把總電源切掉,認為數字並不合理,建議趕緊通知房東或找台電。

更多新聞: 房東提供「電費2方案」!租屋妹燒腦猶豫不決 網一看價格好羨慕

一名男大生在Dcard論壇發文,秀出7、8月份的電費繳款單,顯示流動電費為16188元,加上延遲費用147元,總金額竟高達16335元,但讓他納悶的是,暑假期間大家幾乎都不在租屋處,沒有電視、電熱水器,冷氣也都吹26度,想不到有任何吃電怪獸的可能。

暑假沒人住電費16000元!大學生找不到吃電怪獸 一關電源傻眼了
男大生找不出電費暴漲原因。(圖/翻攝自Dcard)

男大生煩惱的說,就算冷氣吹整天也不會是這個價格吧,大家都是學生很難湊出這筆錢,想請神通廣大的網友們,幫忙找出電費暴漲的原因。許多網友看到後都覺得不太對勁「是被偷接挖礦嗎?太誇張!請台電來幫你們看看,或通知房東」、「叫台電來,一萬六也太扯,我24小時冷氣不關都不可能這麼多。」事後男大生按照網友建議,把總電源關掉,發現電表還是繼續轉,只能趕緊找台電過來,希望能夠順利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她用電習慣沒變「帳單暴增5千元」!網一面倒喊+1:原來大家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