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將直攻2024? 蘇巧慧:這是他與朱立倫之間的競爭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今(4)日接受主持人汪潔民(左)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53天,新北市長侯友宜9月接受媒體專訪時,首次鬆口提到將,「勇於承擔責任、熱於接受挑戰」,被外界解讀是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分析,侯友宜競選連任是在為2024蓄積能量,這是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席之間的競爭。

更多新聞: 民進黨北北基桃參選人合體 談大首都圈區域治理

蘇巧慧今(4)日上午登上《新聞放鞭炮》接受主持人汪潔民專訪。汪提問,「媒體民調指出,有關在國民黨內,侯友宜接受國民黨的支持比例超過50%,朱立倫只有10幾個百分點,韓國瑜只有8.8個百分點,在朱立倫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商鑑不遠(的狀況下),如何解讀平面媒體跟侯友宜在玩的遊戲」。

蘇巧慧認為,平面媒體是否與侯友宜已套好招,這是從9月初一直到10月的資訊,其實可以看到平面媒體,繼續把侯友宜繼續往高峰上面推,看起來是要往那一條「人人都想」的那一條路,繼續往上,推上總統大位,但她們也很替新北市民抱不平。

蘇巧慧提到,其實這一次的新北市長的選舉,對侯友宜市長而言,並不是一個市長的連任,他只是在蓄積下一次的能量,而且那一次很快就會到了,所以等於是你11月26日,把票投下去的那一刻開始,他已經是在為下一場選舉做準備,會有心在新北市政嗎?「我想大家都看的很清楚」,她批評,這是坐這山望那山、吃碗內看碗外的作為。

蘇巧慧說,第二,其實侯友宜和朱立倫主席之間的競爭,已到了白熱化的階段,所以如果新北市民是一個想讓自己的城市、家鄉更好的選民、人民的話,其實何必捲進去國民黨之間的內鬥,變成是個人的踏腳石,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選前2個月確診在家隔離 鄭運鵬明起4天「出動替身」街頭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