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長輩放心養老 陳時中承諾:未來若上任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
陳時中承諾,未來若上任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今(4)日九九重陽節,到松山區慈雲宮與地方長輩共餐,除了在現場高歌祝長輩生日快樂,也發送壽桃與芭樂,並且承諾未來上任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並用過往在衛生福利部的經驗,照顧到台北市的每一位長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承重陽敬老金、大巨蛋沒做好 柯文哲:看到腫瘤開刀結果血流不止

陳時中今日中午參加安平社區發展協會的老人共餐活動,在致詞時提到,以前的敬老金在未來上任後一定會恢復發放,這是對長輩的尊重,因為其他縣市都有發放,台北市的長輩也需要受到同樣的照顧。陳時中也提到,政府在做的長照關懷據點,現在已經發展到相當成功的模式,因此可以在九九重陽節這個日子跟許多長輩、朋友一起吃飯,非常開心。

陳時中表示,未來在長照上,會增加共餐天數、次數,讓長輩熱鬧、內心歡喜。陳時中也強調,長輩長者的福利他一定不會忘記,這也是他在擔任衛福部長任內重要的業務;陳時中提到,長照預算從過去的四十幾億做到現在六百多億的規模,照顧一定會越來越完善。他也和現場長輩表示,未來有任何需要,都歡迎提出來,他一定盡力做好,致力打造樂齡台北,讓長輩在台北可以安心生活、養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敬老卡、敬老金都採悠遊卡靠卡發放引不滿 黃珊珊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