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發問尼信是哪種魚 網友回:就黃色那種魚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鴻宇 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問,想吃生魚片,什麼是「尼信」,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就是黃色那種魚,還有人說是日文鯡魚音譯,其實尼信就是指黃金鯡魚,是用鲱魚跟魚卵加工而成,為了節省成本,有些加工業者會採用柳葉魚卵,跟鯡魚拼裝而成。


更多新聞: 暑假沒人住電費16000元!大學生找不到吃電怪獸 一關電源傻眼了

走一趟日式料理店,解密尼信到底是什麼魚,業者拿出尼信的包裝,品名叫做冷凍調理魚卵,成分是鯡魚皮跟柳葉魚卵加工而成。市面上有的黃金鯡魚,正統作法是用鯡魚加鯡魚卵拼裝,不過有些加工業者會改用柳葉魚卵。

還有一種紅色的尼信,看起來魚卵顏色很像蝦卵,其實也可能是柳葉魚卵染色加工而成,通常出現在綜合海鮮蓋飯或是握壽司裡面,讓食材看起來五顏六色,增加食欲,這種加工魚,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愛,評價兩極,就看個人口味和喜好。

更多新聞: 吳皓昇今晚8點檔重頭戲連續被炮火炸!掛彩仍開心:「要轉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