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知道過的好不好」 被收養人返台盼見生父母

民視新聞/黃郁涵、葉純豪 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約有2千件收養案件,部分還是被送到國外。不少孩子長大後跨海尋親。2歲就被收養到荷蘭的蔡竹飛特地飛回台灣,分享尋親的心路歷程,另一名5歲被收養到美國的許宏達已經定居在台灣,始終不願放棄希望。他說會來尋親,只是想跟生父母見見面,並不怪罪他們。

更多新聞: 登山女神曾格爾爆「居檢外出泡湯」 指揮中心:若屬實最高罰100萬

尋親個案許宏達說,「我來尋親,並不是因為我生氣,只是簡單的想跟你們見面,想認識你們。」

「只想知道過的好不好」 被收養人返台盼見生父母

反戴鴨舌帽,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今年29歲的許宏達,5歲時被收養到美國,現在定居在台灣教英文,多年來找尋親生父母都沒下落,這次勇敢站出來,而坐在他旁邊的蔡竹飛,為了尋親,還特地從荷蘭飛回來。

尋親個案蔡竹飛說,「我希望我可以認識,我的原生母親,想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是不是有時候也會想我。」

今年24歲的蔡竹飛,當年在新竹被棄養,2歲時出養到荷蘭,生父母至少有一方可能是菲律賓籍。衛福部社家署為了幫助收養人找到親人,94年起設置兒少收養資訊中心,至今已經協助78名被收養人與原生家庭重聚。

收養資訊中心諮詢學者賴月蜜說,「大概會有60%70%都是還在等,就是希望透過如果資料找不到,我們就會希望透過今天記者會,或者是資訊中心一直都會有一些,尋親佈告欄或影片,透過這樣的影像的傳遞,讓覺得有可能,認識他們的人可以出來。」

「只想知道過的好不好」 被收養人返台盼見生父母

至今204名尋親個案中,有6成都是因為資料不足,導致無法找回原生家庭,社家署也呼籲,被收養兒童也有知道親生父母的權利,也期盼社會大眾對這些爸媽有更多包容,讓他們也有勇氣,與孩子重聚。

更多新聞: 小吃店黑白切賣「天梯」!網沒吃過霧煞煞…老饕激推:爽脆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