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部放學延遲開校門 學生猛催油門、按喇叭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某高中昨晚夜校生要離校時,因不滿校方延遲開校門,導致汽、機車延誤離校,學生在校門口群起鼓譟叫囂,催油門、按喇叭、甚至有人丟擲蝴蝶炮,還趁女老師被包圍,直接拉開鐵門一哄而散。校方解釋當時是要統計車流量,才關大門,將找出相關同學進行輔導。

更多新聞: 國道猴抄球棒嗆聲運將反被K 「11乘客衝下車」勸架畫面曝光

校門沒開,機車和汽車全堵在校內,油門聲、鼓譟聲不斷。有人等得沒耐心,下車走到門口和女老師理論。這名黃衣男還點燃蝴蝶炮,往校門一丟,發出巨大聲響。

夜間部放學延遲開校門 學生猛催油門、按喇叭


誇張行徑發生在新竹某高中,晚間9點50分,夜間部正要放學,鐵門卻拉上。大群學生不斷猛催油門,按喇叭。老師身邊圍的人也越來越多,還有機車直接騎到門口想鑽出去。

女老師試圖上前拉住機車龍頭,這時一名高大的男學生趁勢拉開校門,頓時一陣歡呼。

衝第一個的,還沒戴安全帽。開車的、騎車的頓時鳥獸散。

高中進修部主任吳家玓說,「昨天晚上放學時段,我們首先初步請簡老師,到我們校門口去盤點去紀錄,校門口的汽機車車輛,因此造成短短3分鐘的延誤。」

夜間部放學延遲開校門 學生猛催油門、按喇叭


由於進修夜間部的同學,多半已經成年,校方先前開放同學登記校內停車。不過附近民眾抱怨,晚上下課十車聲大,又容易發生車禍。校方為了調查車流量,才把鐵門拉上,要統計進出,重新規劃動線。

高中進修部主任吳家玓說,「老師紀錄當時校門口進出狀況之後,他就請我們警衛,可以把校門口的電動捲門打開,我們已經初步掌握違規同學的資料。」

校方作法,造成放學騷動。不過,丟炮和沒戴安全帽的離譜行徑全曝光,同學也得要和學校好好交代清楚了。

更多新聞: 署長要局長道歉!黃宗仁:同仁有錯一同面對、責任來我就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