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北部、東北部大降溫「最低溫僅23度」 國慶連假再變冷!
今北部、東北部大降溫「最低溫僅23度」 國慶連假再變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說明,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大臺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老虎發威! 今高溫飆36度 下週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

今天因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涼,高溫降到26、27度左右,低溫也略降到23、24度,且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大臺北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些,為陰雨的天氣,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而雨量最多的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南部天氣幾乎沒變化,仍為多雲到晴,高溫來到32至34度,低溫為25至27度,日夜溫差稍大,且近中午感受溫暖偏熱,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對流發展仍不明顯,雨勢也不大。

週四至下週日因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大多為多雲時陰偶降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明顯,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然而降雨最明顯的地區在週四為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五週六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對流發展仍不明顯。

下週一、下週二(10日、1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再稍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秋老虎發威!中國華南飆高溫破紀錄 北疆斷崖式降溫 當局發布寒潮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