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安基金明召開例會 蘇建榮曝:應不會有重大決定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5)日透露,預料這次會議不會有重大的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近期走跌,國安基金明(6)日將召開第3季例會,外界關注國安基金5000億護盤情形。財政部長蘇建榮今(5)日透露,預料這次會議不會有重大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議會質詢期間請假拚選舉 藍綠議員吵成一團

國安基金7月12日進場,不過美國聯準會不斷升息,美股重挫,台股9月也跟著走跌,跌破國安基金進場點。

蘇建榮今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聯訪時蘇建榮表示,台股昨日收紅,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也大漲,台股與美股連結很深,預計今日收盤將跟隨美股腳步有不錯表現。

對於國安基金明日召開例會,蘇建榮透露,沒意外的話,不會做出比較重大的決定。他分析,台股還在波動階段,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關注。

蘇建榮也強調,市場訊息面對股市雖然影響大,但回過頭還是要看基本面。

更多新聞: 龐培歐被中國大使館要求閉嘴 用「這貼圖」嗆爆:會繼續說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