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大回函侯友宜博士符合規定 林佳龍提3疑點:他是特例

警大回函侯友宜博士符合規定,林佳龍提3疑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博士學歷,之後警大校長陳檡文又否認侯辦拿出的聲明,強調警大未正式發聲明,林佳龍競辦則告發侯辦偽造公文書。不過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昨貼出警大回函,指侯友宜博士修業時間、入學資格、論文符合規定。但林佳龍今(5)仍提出3點疑點,並說侯友宜是特例,「當時時代為他(侯友宜)開這一扇門,後來就關掉」。

林佳龍今受訪時表示,侯友宜是警察大學的特例,也涉及到特權,這部分侯友宜也表達要接受檢視,可是目前都沒有針對外界質疑清楚說明。

林佳龍指出,包括侯友宜申請學士直攻博士要有相當碩士的論文,這個論文不見了;另外,侯友宜博士論文資料取得有爭議,甚至涉及違法;第三點,侯友宜的畢業時間也兜不攏,一下講4年一下5年,到底什麼時候畢業的,程序要更直接詳細回答。

林佳龍認為,「當時時代為他(侯友宜)開這一扇門,後來就關掉,形成特例,一定程序是符合的」,但實質內容外界合理質疑部分,包括相當學歷的論文著作在哪,是不是他本身的著作,博士論文取得資料程序內容有沒有違法,畢業時間跟口試和課程相關疑問,希望警大提供給立委也能一併說明,讓事情大家放在陽光開誠布公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