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柯文哲罵擋疫苗沒醫德 王必勝:應感謝陳時中的貢獻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陳時中在疫苗購買上盡心盡力,應感謝他的貢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評防疫85分、疫苗採購90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去死吧」,陳時中今反擊「沒口德」,柯文哲再回嗆陳「沒醫德」。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則是力挺前長官,他表示陳時中在疫苗購買上盡心盡力,應感謝他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去死吧」被陳時中批沒口德 柯P再回擊:沒醫德

陳時中自評防疫成績85分,遭柯文哲大罵「去死吧」,陳時中今天回擊「當一個市長,用這樣的話語,其實是顯露自己沒口德而已啦」,柯文哲則反嗆「你都沒有醫德了,怪人家沒有口德」。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重申指揮中心從未擋過疫苗,而是全力幫忙。他提及,自己在指揮中心這麼久都有參與到,當時要購買疫苗的有三個樣態,第一是有能力有管道的公司,這些指揮中心都全力協助他們買疫苗,最後也買了1500萬劑的疫苗,包括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以及後來加入的慈濟,三家共同完成合作相關契約,也順利進貨。

第二,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對其他的公司團體也採取開放的態度,歡迎他們參加,但也明訂條件讓他們知道需要準備什麼資料才能繼續進行,包括原廠授權書、冷鏈規劃、交貨期程、產品有效期限等,可惜有些公司團體沒辦法出示這些文件或達到條件,因此未進行後續購買;第三個樣態是有些掮客或不明人士,指揮中心要盡到過濾責任,讓他們知難而退。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都全力幫忙買疫苗,「陳時中在疫苗購買上是很盡心盡力,我們應該感謝他在疫苗購買上的貢獻」。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陳時中防疫自評「去死吧」 吳思瑤嘆:為何要滅台灣威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