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2年「龍貓隧道」今通車! 陳其邁:輕軌成圓理想終於往前進
停工2年「龍貓隧道」今通車,陳其邁表示,輕軌成圓理想終於往前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今(5)日試營運啟航,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輕軌成圓的理想終於往前進,過去停工2年,他上任後2個多月提出9個解套方案,這也是市府的態度,重大建設碰到問題時不要迴避,就直球對決,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來說服民眾,求取最大共識,讓一項項交通建設往前走。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將通車! 挨批害延宕...韓國瑜傳輔選第二站回高雄

陳其邁今下午出席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試營運啟航,他表示,美術館這一段有5個站,是串聯捷運、輕軌成圓是最重要、也最關鍵的地段,過去這裡停工2年時間,上任後2個多月提出9個解套、配套方案,最重要就是龍貓隧道。

陳其邁指出,將輕軌路線北移,加上經過中華路單軌雙向通道車站原來是平行路口會阻塞,所以改成縱列車站設計,大幅度降低交通衝擊,加上動態模擬多次試算,立刻恢復興建,從前年到現在1年多就完工,感謝捷運局同仁努力。

陳其邁說,這也是市府的態度,重大建設碰到問題時不要迴避,就直球對決,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來說服民眾,求取最大共識,讓一項項交通建設往前走,若碰到問題就蹉跎,放在那邊問題不解決,又沒下決定,很多重大建設都沒辦法繼續往前走,輕軌、重大建設都是如此。

陳其邁提及,輕軌路線不只有聯合醫院還有美術館,如果輕軌沒有成圓,行動不方便的民眾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使用,就沒辦法到美術館、駁二等一些重大建設,所以交通平權、文化平權、生活平權,要克服困難,解決整體配套。

陳其邁說,感謝市民和捷運局同仁一步一腳印,捷運局長期推動輕軌成圓的理想終於往前進,感謝議會支持,把爭議放在旁邊,往前走,要讓輕軌能夠成圓。

停工2年「龍貓隧道」今通車! 陳其邁:輕軌成圓理想終於往前進
停工2年「龍貓隧道」今通車。(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復活了 陳其邁喊:台灣最美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