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稱「雍正和濟公混合」 議員轟可笑:上升活佛要全民祭拜?
柯文哲自稱「雍正和濟公混合」,秦慧珠轟可笑:上升活佛要全民祭拜。(圖/北市府提供、擷取自秦慧珠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因失言引發風波,不過他昨天說自己是雍正跟濟公的混合,但大家都只看到他濟公的一面。這番話讓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直呼非常可笑,柯文哲剛上任就自己以雍正自居,把自己抬高到皇帝地位,現在還把自己上升成活佛,「柯文哲自己認為自己是濟公,是不是要全民來祭拜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談失言自稱「雍正和濟公混合」 陳時中:他改不過來了

柯文哲和黃珊珊昨一起在《17好政點》接受訪問。被問到失言問題時,柯文哲稱自己不是失言,他說,大家對外科醫生印象是錯的,「左攏右抱、大碗喝酒、大塊吃肉,錯了,那樣在開刀就死了」,好的外科醫生在開刀房非常龜毛,開刀樣子非常嚴肅,所以離開開刀房後180度轉彎。

柯文哲稱,「我是2種人的混合,雍正跟濟公,你們每次看到濟公那面,沒看到雍正那面」,他也坦言常常講錯話,但講就講了不然怎麼辦?「勇與認錯、拒絕改過、繼續失言」。

秦慧珠在臉書發布影片批評,柯文哲一向以台北市第四組候選人自居,每天霸著戲台不肯下台,樂此不疲,到處噴口水、搶聲量,「他不但是罵陳時中、酸蔣萬安,還亂用市政資源輔選黃珊珊」,他目的當然是為了2024打算,還有民眾黨黨主席的位子。

秦慧珠痛批,台北市已經沒市長了,市政變垃圾時間,只有看到第四組候選人、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輔選總幹事,這樣的台北市長真是台北市民悲哀。對於柯文哲自稱是雍正跟濟公的混合,秦慧珠直言,這樣的比喻實在是讓大家瞠目結舌。

秦慧珠說,柯文哲剛上任就自己以雍正自居,把自己抬高到皇帝地位,說自己跟皇帝一樣認真跟偉大,現在更不得了,把自己上升成活佛,濟公師父在民間信仰尊稱為仙佛、活佛,民間有祭拜濟公活佛信仰,「柯文哲自己認為自己是濟公,是不是要全民來祭拜他?」

秦慧珠怒轟,柯文哲不但是把自己從雍正皇帝上升到神佛,更希望全民祭拜?「說自己是雍正跟濟公的合體真的是讓大家瞠目結舌,他不但是皇帝還是仙佛嗎?非常可笑!」

更多新聞: 柯市府再被批行政不中立 陳時中:柯文哲對黃珊珊是否有利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