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藍血小怪物」竟是4億年活化石!15歲男孩意外抓到結局神展開
15歲男孩意外抓到「四眼藍血小怪物」。(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浙江一名15歲少年日前與弟弟一同在海邊玩,在遊玩過程中他們撿到了一隻「四眼藍血小怪物」,由於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因此交給當地警方處理,警方發現這竟是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是已經存在地球上4億年的活化石。

更多新聞: 工讀生出來!黑熊雙腳站立「挺大叔肚腩」閒晃 網看笑翻:少拿杯咖啡


「四眼藍血小怪物」竟是活化石!15歲男孩意外抓到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5歲男孩與弟弟在海邊撿到活化石。(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在浙江溫嶺市松門鎮有一名15歲王姓男孩,日前與家中11歲的弟弟一起到東海塘海邊遊玩,沒想到過程中抓到一隻保育級的節肢動物「鱟」,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處裡,兄弟倆將鱟裝進一個水桶並帶到警察局,交給警方處理,並稱他們撿到一隻「四眼藍血甲殼小怪物」,發現牠的時候一動也不動,怕牠被曬死才裝水桶帶回來。

「四眼藍血小怪物」竟是活化石!15歲男孩意外抓到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王姓少年撿到鱟。(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王姓少年在家人鼓勵下,將這隻鱟帶回警局,才發現這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最後,警方對這隻鱟進行初步檢查,並在確認未發現受傷情況後,聯繫當地漁政等部門將鱟帶到導演村的海邊進行放生。鱟為鱟科動物的通稱,又名「馬蹄蟹」、「蟹兜」、「夫妻魚」,屬於劍尾目的海生節肢動物,而劍尾目最早出現的時間可回溯至奧陶紀,因此被譽為活化石。

更多新聞: 我是誰我在哪?老虎被野放見陌生樹林「看傻眼」網笑:不能當米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