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山前「先丟垃圾」!台中清潔隊挨轟演戲造假 環保局:個人不當行為
太平區清潔隊舉辦淨山活動,卻被發現「丟垃圾做效果」引發爭議。(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太平清潔隊今(5)日在車籠山舉辦近200人大型淨山活動,不料卻被民眾直擊,竟然有隊員在活動開始前,悄悄拿著3、4袋回收物沿途丟棄,挨轟根本是在造假做效果。對此,台中環保局表示,經查屬於隊員個人不當行為,將依規懲處、加強教育。

更多新聞: 國庫好補!執行署全國大拍賣創佳績 挹注收入逾8839萬元

針對清潔隊員故意放置回收物於步道上再撿拾拍照,台中環保局嚴正聲明,該案經查是隊員個人不當行為,非該隊業務常態,但已明顯違反業務宗旨,當下除立即要求清除恢復整潔,後續也將依規懲處並加強教育訓練,嚴格要求不得再犯。

環保局強調,此案已明顯違反環保局業務宗旨,及政府機關誠信原則,環保局將依規懲處,並列為教案,加強各區隊所有隊員的教育訓練,對於教育不周也將深切檢討,為民服務、務實誠信才是不二法門。

參加淨山活動的清潔隊同仁有89位,結合中興里、興隆里環保志工,近200人響應分成AB兩組,並提供參加人員毛巾、飲水、手套、垃圾袋、長尾夾及餐盒,活動於當天上午6時30分集結後出發,現場還有多位民眾臨時加入行列,一同響應淨山活動,原本立意良善的活動最終卻變了調,環保局重申將依規懲處,絕不寬貸。

淨山前「先丟垃圾」!台中清潔隊挨轟演戲造假 環保局:個人不當行為
淨山前先丟垃圾惹議,環保局重申將依規懲處,絕不寬貸。(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分店開2個月就掰了!公告「下台一鞠躬」網錯愕:還沒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