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黑白切賣「天梯」!網沒吃過霧煞煞…老饕激推:爽脆彈牙
一名網友外出買午餐,菜單上出現一道他從來沒看過也沒聽過的小菜「天梯」,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人吃過」。(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小吃店販售一些滷味小菜,包括海帶、豆干、滷蛋等,也有動物內臟,豬肝、大腸、豬頭皮、豬心等,一名網友與同事外出買午餐,心血來潮想點黑白切,他自認五臟六腑都吃過了,但菜單上出現一道他從來沒看過也沒聽過的小菜「天梯」,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人吃過」。

更多新聞: 30年前古早味零食酸甜「黑雞丸」!掀回憶殺…網遺憾:已經停產了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黑白切要怎麼點才專業?」為題發文,談到自己和同事外出買午餐「想說吃個黑白切,五臟六腑是都吃過了啦,還看到一個新玩意兒,叫什麼『天梯』」,在菜單的小菜類上可見,豬舌以及豬肺之間有個名為「天梯」的小菜,一盤要價50元,原PO好奇詢問「有沒有人吃過?」。

小吃店黑白切賣「天梯」!網沒吃過霧煞煞…老饕激推:爽脆彈牙
一名網友在小吃店看到一道名為「天梯」的小菜,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吃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有老饕出面解答,「天梯」其實是豬上顎,網友描述口感脆脆的相當美味,「豬牙齦是天梯,很好吃耶」、「吃起來爽脆彈牙」、「天梯是豬牙齦要小心碎骨」、「原來是豬牙齦」,也有網友列出自己的必吃小菜名單「肝連粉腸豆乾滷蛋海帶」、「豬心好吃,你怎麼沒點」。

事實上,過去就有網友曾在網路上討論,豬牙齦取自豬的上顎,外觀一片片堆疊故被稱為「天梯」,口感彈牙爽脆,被封為「內行人必點」的小菜,更有人分享料理祕訣「可以涼拌吃」、「用烤的吃會愛上」、「用醬油爆炒也超好吃」。

更多新聞: 這照片有味道…鄰居頂樓「掛曬魷魚」!管委會急出面網笑:生活智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