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危老都更重建潮 50年老字號豆漿店將歇業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木柵區近期掀起危老都更重建潮,不少老字號店家黯然退場,像是一間經營近50年的老字號豆漿店,也只做到這個月中,就要歇業,而且因為老闆娘已經73歲,不想再經營,讓大批忠實老客人趕著來最後巡禮,希望能再次品嘗熟悉的老味道。

更多新聞: 國門開放前先卡位?帝寶旁見「破億元店面交易」平均單價90萬元

扯著宏亮嗓門,從包飯糰、燒餅,到招呼客人,通通親力親為,73歲的老闆娘,打拚超過半輩子的豆漿店,近期因為危老都更,將在10月16日歇業,讓老客人相當不捨。

木柵危老都更重建潮 50年老字號豆漿店將歇業

民眾說,「以前是我先生來買的,我先生很愛吃,他每次來木柵買菜就會來買。」、「蠻可惜的啊,對啊木柵很多老店,一個一個都搬遷了,他們家的甜餅酥餅很好吃。」

深受饕客歡迎的老字號豆漿店,下一步怎麼走?老闆娘說想暫時休息。

豆漿店老闆娘說,「我年紀大不想做了,做燒餅60年了耶,租房子做划不來,而且我們東西都賣得很便宜,你去租的一定要價錢提高才可以。」

木柵危老都更重建潮 50年老字號豆漿店將歇業

除了這間豆漿店,同條街的鞋店,也因為危老重建,只做到10月底,目前正在清倉中。

同樣受到都更影響,在地經營16年的麵包店,也已經在9/24歇業,目前還在另覓新點,麵包店鐵門開一半,裡頭大包小包,全都等著要清理,隔壁的連鎖餐飲店也全都要搬家,在地房仲說,光是木柵路二段到三段,就有7件危老都更新案。

木柵危老都更重建潮 50年老字號豆漿店將歇業

房仲專案經理蘇煜賢表示,「小坪數推的案子,如果總價抓在1000萬左右,可能單價會上到9字頭都有可能,那我們在推估有可能新推案,在7、8字頭會比較多。」

木柵掀起危老都更重建潮,雖然讓不少老字號店家黯然退場,但汰舊換新也讓市容可以出現新風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金龍提外匯管制致9/28台股大跌? 央行再度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