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第三漁港火燒船 3漁船遭殃損失逾千萬
馬公第三漁港6日清晨發生火燒船,昇順隆3號漁船幾全毀,2艘緊臨的漁船遭波及燻黑,財物損失初估超過千萬元,所幸無人傷亡。(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馬公第三漁港今晨發生火燒船,昇順隆3號漁船幾全毀,2艘緊臨的漁船遭波及燻黑,財物損失初估超過千萬元,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由警出調查中。

更多新聞: 中友百貨電梯驚傳「直墜地下室」 業者澄清:平衡鏈墜落「無人受傷」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天凌晨3時26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停泊在第三漁港靠近造船廠的船隻起火,派出人車前往搶救,並通知第13巡防區派遣海巡艇支援。

澎湖消防局由大隊長陳正宜率第一大隊、馬公與澎南分隊7車15人前往時、漁港可見火光與濃煙,緊急佈線搶救起火的「昇順隆3號」漁船、並增加水線進行周界防護。

由於風勢影響,火勢也波及緊臨的自用漁船「龍聯成」與「新財興2艘」漁船,船體遭燻黑,所幸火勢在半小時獲得控制,警消人員在火勢熄滅後,背空氣呼吸器並延伸水線登船進行殘火處理及射水降溫。

澎湖消防局表示,漁船火警案,在清晨5時13分完全撲滅,所幸未傳出有人受傷,至於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進行後續調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新北情侶債務糾紛 現任男友打傷前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