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駕飆車超速 車主慘被扣牌6個月

民視新聞/陳俐臻  黃建宇  高雄報導

高雄一位民眾喝酒叫代駕回家,一個月後卻收到逕行舉發罰單,把他嚇呆了,罰單上竟註明當天在國道1號南向356.1公里處,以時速192公里行駛該路段,超速82公里,遭高雄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1萬2千元,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讓他百口莫辨,揹了一個大黑鍋!

更多新聞: 女騎士違規改車挨罰900元!法官夫到場竟嗆警「最大的是誰?」

酒駕新制上路後,執勤人員更加嚴格執法,相對代駕服務需求變多,高雄一位民眾在台南餐廳酒足飯飽後,請店家幫忙叫代駕,人是安全被送到家了,但一個月後,罰單找上門。罰單上註明當天在國道1號南向356.1公里處,以時速192公里行駛,測速照相機確實拍到他的愛車,超速82公里。當事人真的是百口莫辨,揹了一個大黑鍋,現在也找不到違規超速的那位代駕。其他同行坦言,代駕飆車搶單的案例不是第一次聽到,但冒險超速違法被抓到毀了信譽,恐怕也丟了工作得不償失,也建議民眾多找大公司的代駕服務,比較有保障。


更多新聞: 代駕變代飆?「時速192公里」車主慘收1萬2罰單…找嘸人只能苦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