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寶島改造?港妞自認性格會讓人感到難相處 曝來台讀書後學會3件事
港妞陳珍珠透露自己因為過去曾來台旅遊,加上考上台灣不錯的學校,還有考慮使用的語言、疫情等原因,決定來台灣讀書。(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越來越多世界各地的學子,選擇來台就讀,從而培養國際視野和拓展人脈,而身在異鄉等同於人生面臨全新挑戰,如何從中學習經驗也成了自我的課題。近日來台就讀大學的港妞陳珍珠,拍片透露自己選擇台灣念大學的原因,也分享了來到寶島之後學會了3件事,其中1件特別讓她感到不同的是,自認香港性格搬來台灣會讓人感到難相處的她,表示自己在台灣人身上學會讚美,也比較會表達想法。

更多新聞: 他衝動訂雙十飛日本機票!一查「免簽11日上路」呆住 網嘆:沒救了

來台就讀大學的港妞陳珍珠,透露當初會選擇來台灣念書,最先是因為上了不錯的學校和科系,還有看上台灣疫情穩定,加上使用的文字和語言都與香港相似,不會有溝通的問題,還有看上台港距離很近,能夠時常回家,最大的因素則是過去常與家人來台灣旅遊,自己也很喜歡台灣的環境,所以在諸多因素促使下選擇了台灣。

被寶島改造?港妞自認性格會讓人感到難相處 曝來台讀書後學會3件事
珍珠分享自己過去因為很需要別人的稱讚來提高自信,所以會做很多事情,不過來台之後成了生活白癡,自己學會了量力而為。(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珍珠提及她來台後改變了不少,首先是她表示過去的自己,很需要別人的稱讚來提高自信,不過由於獨自一人來台,她從在香港很全能的人,成了什麼都不會的生活白癡,就發現只要量力而為就好,跟要勇敢地問問題,再來是她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有禮貌,更舉例台灣人會在開門時,習慣幫後面的人推門,而被幫忙的人也會習慣地把微笑、謝謝等語掛在嘴上,不像香港節省時間省略很多詞彙,讓她笑稱:「我把香港性格搬過來會是很難相處的人。」最後則是因為大學課表非固定課表,自己也從中學會了運用時間跟自己獨處,她也表示之後會努力進步,期望自己更加成熟。

被寶島改造?港妞自認性格會讓人感到難相處 曝來台讀書後學會3件事
珍珠透露台灣人時常將微笑和讚美說出來,並表示她認為這也是台灣人顯得較友善的原因。(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更多新聞: 老闆注意!國慶日出勤需給加倍工資 違者最高罰100萬並公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