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看《流麻溝十五號》快流淚! 陳時中:沒做民主建設者也別當破壞者
陳時中表示,沒做民主建設者也別當破壞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6)日下午前往觀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此片出品人是前立委姚文智。陳時中看完電影後表示,很怕忍不住就流淚,台灣的民主從來不廉價,是踏過多少血淚才得到,所以希望大家如果沒辦法做民主的建設者,也不要做破壞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指「防疫逾80分非某人功勞」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今觀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是非常感人的電影, 他看完還考慮是否要跟記者對話,「因為我怕忍不住就流下淚來」,電影講述民主的過程,看了知道「台灣的民主從來不廉價」,是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

陳時中說,今天正面臨一場民主的選舉,「希望大家對於民主,如果沒辦法做建設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台灣民主是踏過多少的血淚才得到的」。

媒體追問,早上說不是抗中保台而是抗共保台,是否能多做一些闡述?陳時中說,抗共產黨保台灣這是層次問題,就像《流麻溝十五號》要探討民主的價值、民主的由來,台灣民主從「流麻溝十五號」可以看到是多少人的血淚,這些血淚長期被避而不談,有這樣電影展露出來,為姚文智感到驕傲,也讓更多人探討和了解這些問題,這對台灣民主深化很有幫助。

陳時中強調,今天看完電影覺得很感動,這個議題早該被討論,現在開始還不晚,希望可以繼續做這件事,他也強調,「有民主的真諦才會有選舉的成功」。

姚文智也說,這部電影對他來說是一個使命,30多年來早就要拍的一系列電影,希望這第一部電影能夠跟阿中市長一樣,雙雙當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沒醫德 陳時中憂口水戰耗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