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國托兒所大規模槍擊「釀34死」 槍手殺妻小後開槍自戕

泰國警方發布追捕令,隨後確認槍手死亡。(圖/取自泰國調查局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今(6)日傳出大規模槍擊事件,泰國警方指出,今日泰國東北部一家托兒所發生大規模槍擊,造成至少34人死亡,槍手殺死自己的妻子和小孩後開槍自戕。

《路透社》報導,泰國東北部一家托兒所今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受害者包含22名兒童和成人。警方原先指出,槍手是一名前警察,正在全力緝捕中,隨後更新表示,槍手疑似因涉及毒品遭解雇,他殺死妻子和自己的小孩後開槍自戕。

地方官員描述,槍手大約是在中午時間進到托兒所,當時有約30名兒童在內。官員也透露,槍手首先射殺了4、5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老師。

稍早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泰國總理已指示所有機構採取行動,並逮捕槍手。

報導指出,泰國持有槍支的比例比該地區其他國家高,但官方數據不包含大量非法武器,其中有多數是從其他鄰國帶入的。

報導也說,泰國大規模槍擊事件很少見,但在2020 年,一名因為財產交易失敗而憤怒的士兵橫跨4個地點,造成至少29人死亡、57人受傷。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